top of page

產品Q&A

Q:請問寶寶適合哪一款泳圈呢?

由於每個寶寶生長情況不同,很難明確地告知寶寶該使用哪款泳圈,過去曾有10個月寶寶使用G1小號碼脖圈,也有2個月寶寶使用G1標準脖圈,以下建議為大多數寶寶使用情況,提供家長作為選擇泳圈上的參考,請爸比、媽咪們依個別寶貝的年齡、體重及體型大小來進行評估。

型號

1~3個月 (3~6公斤)
脖圈內週長26公分

年齡

體重

體型

款式

小號碼
3~12個月 (6~13公斤)
1~2歲 (8~13公斤)
脖圈內週長29公分
胸圍內週長48公分
寶寶完全坐立後使用

紅莓、蝴蝶、雪糕、恐龍、火車、小鴨、青蘋果、小船、馬

卡龍、小花朵朵、

櫻桃、西瓜、迷彩

小鴨、馬卡龍、櫻桃
6個月~4歲( < 18公斤)
小鴨、馬卡龍
內週長66公分
寶寶稍會坐立後使用
2歲~4歲 (13~18公斤)
胸圍內週長52公分
寶寶完全坐立後使用
小船

Q:請問泳具有安全檢驗合格證明嗎?

英國Swimava所有游泳充氣產品皆符合台灣ST安全玩具檢驗、SGS認證,並通過日、韓及歐美地區的國際安全標準(通過日本ST檢驗、韓國KOLAS機構檢驗、澳洲AWTA機構檢驗、歐盟CE認證、美國CPSIA檢驗,讓寶寶玩得開心,媽咪更放心。

Q:請問英國Swimava脖圈和其他款泳圈有何不同?

  1. 英國Swimava脖圈和其他泳圈最大的不同在於特別設計放置寶寶下巴的設計‬,其原理是由‎上層脖圈承托住寶寶的下顎骨及後腦勺,並非靠寶寶頸部來支撐,而是以脖圈內徑承托住寶寶下巴,加上水中浮力來支撐寶寶的重量‪‎,也不是單純套住頸部,因此寶寶的脖子仍可自由活動、轉動。

  2. 獨特內圈裡層縫線設計,觸感柔軟細緻,不傷寶寶肌膚。

  3. 雙重氣囊及上下扣環的設計,提升寶寶使用的安全性。

  4. 符合台灣ST安全玩具檢驗、SGS檢驗標準,不含雙酚A、鄰苯二甲酸鹽,並通過日本、韓國、歐洲、加拿大、美國等國際安全檢驗標準。

Q:請問寶寶多大可以游泳呢?

目前很多產後護理之家都有推寶寶游泳的服務,基本上只要寶寶體重滿3公斤且身體無任何不適情況下,即可從事游泳運動,脖圈原理是承托住寶寶的下顎骨及後腦勺,並非靠寶寶頸部來支撐,是以脖圈內徑承托住寶寶下巴,加上水中浮力來支撐寶寶的重量。

Q:請問寶寶游泳適合的溫度為何?

夏天寶寶適合在水溫攝氏32-34度游泳,冬天寶寶適合在水溫攝氏34-36度游泳,由於寶寶會在水中活動,水溫過高寶寶反而會燥熱,寶寶運動後通常還會流汗,故游泳水溫建議比一般洗澡水溫38-39度稍微再低一點。

Q:請問寶寶可以戴泳圈泡溫泉嗎?

考慮到產品保養與維護,請在攝氏42度以下水溫使用。但是寶寶適合的游泳溫度是攝氏32-36度,一般洗澡適合溫度為38-39度左右,建議不要使用太高的水溫,以免寶寶不舒服。

Q:請問寶寶穿泳褲還需要穿防水尿布嗎?

穿泳褲就不需要穿防水尿布了,由於防水尿布本身是不吸水、不吸尿的,也就是說防水尿布和泳褲的主要功用為寶寶不小心便便時有包覆便便的功用,所以防水尿布和泳褲只需要二擇一使用。

Q:請問英國Swimava G1脖圈如何穿戴呢?

  1. 使用泳圈時,家長必須全程看護寶寶,並保持一個手臂距離。

  2. 先將脖圈上層氣囊充滿氣,再將下層氣囊充滿氣。

  3. 需由2位照護者穿戴泳圈,第一位照顧者扶著寶寶腋下及頸部,第二位照顧者為嬰兒戴上泳圈,扣好上下安全扣帶。

  4. 輕柔地將寶寶下巴放在上層脖圈內側(標有Chin Rest位置),建議可吸引寶寶往上望,等寶寶抬頭時即可輕鬆地戴上脖圈。

  5. 下水前請確保寶寶整個下巴保持在Chin Rest位置。

  6. 建議寶寶游泳時間不超過30分鐘,勿讓寶寶過於疲倦。

  7. 脫下脖圈依然需要2位照護者合作,第一位照顧者扶著寶寶腋下及頸部,第二位照顧者解開安全扣帶,輕柔地將脖圈移離寶寶。

Q:請問英國Swimava G2腋下圈如何穿戴呢?

  1. 使用泳圈時,家長必須全程看護寶寶,並保持一個手臂距離。

  2. 先將腋下圈上層氣囊充滿氣,再將下層氣囊充滿氣。

  3. 需由2位照護者穿戴泳圈,第一位照顧者托住寶寶的上半身,第二位照顧者將泳圈打開,然後將泳圈輕輕往腋下戴上,並扣好上下安全扣帶。

  4. 下水時若寶寶因撿拾戲水玩具而造成泳圈傾斜,請家長協助扶正。

  5. 建議寶寶游泳時間不超過30分鐘,勿讓寶寶過於疲倦。

  6. 脫下脖圈依然需要2位照護者合作,第一位照顧者扶著寶寶腋下,第二位照顧者解開安全扣帶,輕柔地將腋下圈移離寶寶。

Q:請問英國Swimava P1豪華水池和P2簡易水池有什麼不同呢?

P1豪華式水池內直徑70公分,外直徑90公分,高度70公分,豪華式水池的特點是容易收納攜帶,使用時每圈氣囊都需要充氣。P2簡易式水池內直徑72公分,外直徑82公分,高度80公分,簡易式水池的特點是側面透明,家長可以看到寶寶在水中遊玩的樣子,側邊由棍子支撐,只需針對最上面一圈充氣。

Q:請問寶寶可以在一般家庭浴缸游泳嗎?

一般家裡的浴缸可以使用,不過浴缸深度建議要超過寶寶的身高,寶寶才能真正的游泳。

Q:請問寶寶游泳有什麼好處呢?

簡單來說就是幫助寶寶健康、快樂的成長,與拔比、媽咪建立親密感!

‎寶寶游泳8大好處‬:

1.促進寶寶骨骼發展及肌肉協調性

2.提升寶寶心肺功能

3.提升寶寶免疫力

4.刺激寶寶大腦發育

5.促進寶寶食慾,提升腸胃吸收力

6.有利於建立規律的睡眠習慣

7.促進感覺統合

8.增加親子互動

Q:請問泳圈的充氣閥門如何按壓下去呢?

由於Swimava泳圈要符合世界各國的高標準的耐壓測試,若發生充氣閥門較難按壓下去的情況,請先檢查泳圈是否有充飽,之後試著將充氣閥門以側邊45度角用力按壓,會比垂直角度容易按進泳圈。

Q:請問泳圈要如何洩氣呢?

由於Swimava泳圈要符合世界各國的高標準的氣密性,打開充氣閥門後,泳圈氣體並不會自動洩出,洩氣時請以大拇指及食指握住充氣閥門,並輕輕擠壓,便會聽到氣體洩出的聲音。

Q:請問脖圈對寶寶來說有點大,下巴容易滑下去怎麼辦?

建議拿一條小手帕折起來,墊高寶寶後腦勺,下巴自然會往上抬起,只要將下巴上移正確位置就不易滑下去了。

Q:請問腋下圈對寶寶來說有點大,手往上舉後容易滑下去怎麼辦?

建議拿一條運動毛巾環繞住寶寶整個胸圍,將毛巾綁在腋下,等於用毛巾將寶寶胸圍增寬,寶寶就不易滑下去了。

Q:請問脖圈有充飽,但寶寶脖子有時會進水,這樣正常嗎?

脖子會些許浸水是正常的,因為需要有空間讓寶寶脖子可以活動,只要確保寶寶下巴位置在在正確位置,確認泳圈充氣有充飽即可。

Q:請問泳圈和游泳池要如何充氣?

G1脖圈、G2腋下圈、P1豪華泳池、P2簡易泳池皆有附小型充氣桶。

◎泳圈/腋下圈充氣時請先充氣上層,再充氣下層。

◎P1豪華泳池請共有5個氣囊需充氣,最後再充氣圓形底層。

◎P2簡易泳池請先將8個支撐桿裝好,再充氣最上層氣囊。

 

Q:請問英國Swimava P1豪華水池和P2簡易水池要如何排水?

◎P1豪華泳池底層有個排水孔,只要將排水孔打開即可排水。

◎P2簡易泳池有附一條伸縮水管(2米),可連接伸縮水管至浴室排水孔。

Q:請問泳褲有甚麼尺寸呢?

小號碼泳褲為S號尺寸,適合體重3-8公斤寶寶使用,僅有1款。其餘款式皆為L號標準尺寸,適合體重8-13公斤寶寶使用,單一尺寸(One size),目前有9款可供選擇。

bottom of page